【禁闻】《财富》杰出领袖榜:黄之锋第十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财富》杰出领袖榜:黄之锋第十

美国财经杂志《财富》年度杰出领袖榜日前出炉,今年选出的50位杰出领袖中,去年香港争取真普选“占中”运动中的学生领袖黄之锋,名列第十。

《财富》杂志在介绍黄之锋时,形容他是“雨伞运动”中最有吸引力的人物,并将他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比,说梁振英虽然是香港领袖,却不具备领导能力。

黄之锋3月27号在脸书上回应说,他不配拿这个奖。他说,“雨伞运动”的出现,功劳不在他,而是半年前挡胡椒喷雾、顶催泪弹的那些香港人。他还说,他很清楚一个政治现实,就是拿再多的荣誉和奖项,也不见得会对中共施予更大的舆论压力,也不见得中共会因此而给予香港落实普选。

“财富”杂志每年都会选出50位为全球政治、商界及慈善事业带来革新的杰出领袖,今年排在杰出领袖榜首位的是美国苹果公司总裁库克,第二名是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中共党魁习近平排名第三。

IMF:中国是贫富差别最大国家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说,中国日益加大的贫富差距,已经使它成为“世界上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

报告中说,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中国的富人攫取了更多财富,尽管中国的人均收入在增长,但是收入的不平等却急剧扩大,当前收入最高的五分之一人口,占总收入的将近一半,而收入最低的五分之一人口,占收入总量的不到5%。

中共欲启新航线 台湾民众抗议

中共将在3月29号启动经过台湾海峡的M503新航线,台湾民众担心中共的新航线,可能会给台湾带来安全隐患,也担心来自北京的影响力日益增加,最近发起抗议活动,要求中共撤回航线。

27号,几十位示威者在试图冲进台北立法院时,与警察发生推搡,之后,他们坐在入口处,直到被“请走”。在此之前,他们还投掷鸡蛋以示不满。

据法新社报导,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将继续抗议,直到中共撤回M503航线。

M503航线是四条经过台湾海峡附近的航线之一,原计划3月5号启动,由于台湾的反对意见不得不推迟到29号,另外三条新航道,则被无限期推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