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费居高不下 年轻人舍电视要网路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随着现代人越来越忙碌,收看电视的习惯,渐渐从传统电视转向网路频道,根据调查,有4成的民众是透过网路收看电视,台联立委参选人刘国隆召开记者会,主张降低收费,保障观众的权益。

一台切着一台,选着自己想看的节目,台中有线业者近三年毛利率高于台北市,但费率却是六都最高,台联立委参选人刘国隆召开记者会,主张降低收费,保障观众的权益。
台联立委参选人 刘国隆:“在家里看电视的都是老弱妇孺,那些都是弱势族群,年轻人当然有网路不需要就跳过了嘛对不对,可是我们对一般没有收入的老人家我们竟然收费还是比 较贵,NCC应该从中央立法,依照各个地方的特色,跟它的建构的成本,我们来分析然后做一个合理的费率。”

有线电视的费用居高不下,随着现代人越来越忙碌,坐下来看电视的时间变少,年轻族群开始转向不用钱的手机或网路频道上获取资讯。

赵先生:“是也没有什么时间看电视,平常就是用手机在看。”

黄同学:“上网看,就不会盯在电视机前面,因为没有广告就不用等,然后也不用等播出时间。”

洪同学:“(电脑)就可以点啊,像选什么类型的新闻直接上搜寻网站满快就找的到了。”

传统有线电视逐渐被网路取代,调查指出,有4成的民众是透过网路收看电视,比前年增加了12.2个百分点,原因包括76%的年轻人认为网路媒体内容比较有趣,高于电视的55%﹔63%是觉得电视广告太多,但也有41%认为网路广告也很扰人。

具消费力的年轻世代逐渐远离电视,是否将改写电视与网路的商业生态,就看传统电视的价钱与创新节目,民众买不买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