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例!大陆90后赴韩整容脑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一名武汉的90后女生到韩国整容,手术出现意外,休克之后出现脑死亡,3月21日已经被家人接回国,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这是今年中国大陆第二例赴韩国整容出现脑死亡的病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名女士来自武汉,日前到韩国首尔江南区新沙洞的一家美容中心做隆胸和腹部吸脂的整形手术。不料,手术中,这名女士突然出现呼吸停止的假死状态。抢救后,呼吸、心跳恢复,但出现脑死亡症状,也即植物人状态。

女士的家人随即赶往韩国,并于3月21日带她回国,做武汉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但报导说,女士目前仍没有复原的迹象。

今年1月,一名大陆的中年女士,在同样位于首尔江南区的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手术过程中突然陷入脑死亡状态。

报导介绍,在韩国,整容医院为减少接受手术者的痛苦,将之前的局部麻醉改为使用异丙酚实施全麻,因中国游客多一次性接受数个身体部位的手术,所以手术时间长,注射的异丙酚剂量较大。

异丙酚作为高效麻醉剂,可以迅速降低颅内压、血压等,但因有人对异丙酚过敏,所以使用前应测试,且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此外,异丙酚导致病患呼吸暂停的发生率高,持续时间较长,使用时一旦出现呼吸停止30秒以上,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缓解。

此外,随着大批中国游客前往韩国做整容整形手术,当地一些医疗机构雇用了一些不具备整容整形资格的“影子医生”实施手术,为患者带来风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