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例!大陸90後赴韓整容腦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一名武漢的90後女生到韓國整容,手術出現意外,休克之後出現腦死亡,3月21日已經被家人接回國,目前仍在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這是今年中國大陸第二例赴韓國整容出現腦死亡的病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名女士來自武漢,日前到韓國首爾江南區新沙洞的一家美容中心做隆胸和腹部吸脂的整形手術。不料,手術中,這名女士突然出現呼吸停止的假死狀態。搶救後,呼吸、心跳恢復,但出現腦死亡症狀,也即植物人狀態。

女士的家人隨即趕往韓國,並於3月21日帶她回國,做武漢一家醫院的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但報導說,女士目前仍沒有復原的跡象。

今年1月,一名大陸的中年女士,在同樣位於首爾江南區的清潭洞K整形外科醫院接受整容手術,手術過程中突然陷入腦死亡狀態。

報導介紹,在韓國,整容醫院為減少接受手術者的痛苦,將之前的局部麻醉改為使用異丙酚實施全麻,因中國遊客多一次性接受數個身體部位的手術,所以手術時間長,注射的異丙酚劑量較大。

異丙酚作為高效麻醉劑,可以迅速降低顱內壓、血壓等,但因有人對異丙酚過敏,所以使用前應測試,且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此外,異丙酚導致病患呼吸暫停的發生率高,持續時間較長,使用時一旦出現呼吸停止30秒以上,應立即採取緊急措施緩解。

此外,隨著大批中國遊客前往韓國做整容整形手術,當地一些醫療機構雇用了一些不具備整容整形資格的「影子醫生」實施手術,為患者帶來風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