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弓:美国也愿意帮中国抓贪官?

很早时候,我们接受的教育就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帝国主义是我们的头号敌人。那年,我们的领袖发表文章,标题就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够!》,这篇“五二〇”庄严声明,现在读起来逗还让人血脉喷张,够给力的。

后来,领袖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美国总统居然跑到中国访问来了。有人以为这是我们伟大领袖诱敌深入,尼克松来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头号资本主义头子,我们能放过他么?

再后来,我们一直都和美国唧唧歪歪,尤其是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总是时刻在防着美国佬,尤其是官方,总把美国当成我们假想的敌人,美国人的舰队开来了,美国指使日本和我们捣乱,很多贪官外逃,第一选择就是美国。

如今,一则消息让人五味杂陈了。中新社消息:“中美两国将在追逃、追赃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已向美方提供了一份中国逃美贪官的‘优先名单’,希望美方能够协助追逃。美方鼓励中方提供有力的证据和情报,以便让美国执法部门能够对涉腐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

看到这则消息,一贯喜欢将新闻贴标签的人们,一下子很难给它定性质了、点赞的可以贴为正能量,因为全世界再也没有呢一块腐败分子的安全地带,连美国都这么表态了,你还能跑到月球上去吗?美国如此态度,不从另一个侧面证明我们的反腐败是深得人心的吗?腐败分子,现在你们还逃到哪里去呢?

对美国一直有戒备心理的人还是拍砖,别信!这是阴谋、当年领袖有名言,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美国佬不可能配合我们反腐败,网上不是有很多言之凿凿的言论,证明一切我们看不惯的行为,都能找出美帝国主义的黑手么?连柴静的电视片都是美国人捣乱,抓贪官他们不更有理由捣乱吗?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被阴谋论所包围:你批评政府,那是中了敌人的奸计,做了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你对某些现象不满,那就是不爱国,没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你对某些现象不满,那是立场有问题,发展中的中国全世界都看好,你有什么资格唱衰?

你拿西方例子说事,要警惕和抵制西方价值观。在一些人看来,这个世界非黑即白,你死我活,没有什么共同利益的。

如今,美国也愿意配合中国抓贪官了,是美国人脑子浸水了,还是我们想得太多了?还是这个世界本来就丰富多彩的,我们以前想得太简单了?

美国人愿意帮我们抓贪官,我们信么?我们愿意他们配合我们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