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李长春吴邦国为何双双去婺源?

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很有名,曾有诗云:“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日,两个政治局前常委也在此现身。

根据有习近平阵营背景的“学习粉丝团”3月22日发的微博,原主管宣传的前常委李长春出现在婺源景区。微博除了刊登了三张照片,还配发了这样一句: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这样的问句似乎颇有意味,引发的疑问是:他不是来看菜花的,那又是为的什么?

无独有偶,3月25日,“学习粉丝团”再度发布原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现身婺源的消息,刊发的照片中包括吴邦国一行人在欣赏油菜花田及吴邦国与其妻在山上的合照,而配发的一句是“吴邦国现身婺源,看油菜花……”。这虽然不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但后边的省略号同样耐人寻味,潜台词与针对李长春的问句近似,即他来婺源,表面是看油菜花,但还另有目的。

也是,婺源的油菜花虽美,但却不至于两个常委接踵而来,而且两人都是有着江派的背景。更值得注意的是,二人来的婺源是江泽民的老家。原来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祖上为安徽旌德人,在寄籍安徽婺源(今属江西)一段时间后,又返回安徽旌德江村。江泽民在江村出生后,随父亲前往扬州,江世俊后为南京伪政府工作,成为汉奸。对此,江泽民讳莫如深。江当政后,曾去过婺源并留下了题字。

在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周永康等江派马仔,发出“反腐没有上限”、“腐败没有铁帽子王”,要拔军队、政法系统的“烂树”等信号,并将矛头指向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等之际,李长春、吴邦国的婺源之行就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了。由于根据新的中央规定,退休常委不可以进行两人以上的串联,李、吴或有意选择同一地点,或以此来对外表明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还是要力挺江泽民,为江派马仔打气,同时表达对习近平大刀阔斧反腐的不满。而据说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

大概也正是因为有着上述无法言说的意味,“学习粉丝团”才配发了带有问号和省略号的图说,传递的应该是:你们的意思,大家都懂的!

大家懂不懂,笔者不清楚,但估计习阵营、李长春、吴邦国都懂的,美丽的油菜花的背后依旧是刀光剑影。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