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唐人街开始“蓝羊行动” 打击犯罪

今天,多伦多警局52分局在唐人街宣布即将开始为期7周的“蓝羊行动”,重点是预防各类犯罪、提请市民注意安全等,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

多伦多警察今天开启了一项为期7周的“蓝羊行动”,打击犯罪和盗窃行为,也希望多伦多市民可以注意安全。

多伦多警局52分局警司指挥官 Glen Holt: “蓝羊行动”从3月23日开始,是这个项目的第5个系列,我们在过去的5年每年春年都进行,我们和唐人街的机构一起合作,来解决这些问题。

警司指挥官Glen Holt表示,蓝羊行动开始前,在唐人街对市民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市民对乱扔垃圾,涂鸦和盗窃行为表示担心。

多伦多市民 李太太:目前来说,相比以前好了很多,但还是不太雅观,这样乱画,垃圾到处乱扔,影响大家的卫生,我认为有待改善。

多伦多市民 Joe Wu: 有一些乱涂乱画的就不太好,尤其是那块,而且画完之后又抹来抹去的,就很脏。

唐人街商业促进区主席于卓文表示,他们聘请的清除涂鸦公司会定期清理。

唐人街商业促进区主席 于卓文:希望商户们一旦发现墙上有涂鸦,马上通知我们,或通知清除涂鸦的公司。

警方还提醒民众不要把钱包,手机,GPS等贵重物品放在车里,让盗贼有机会犯罪。也希望商家发现嫌犯可以及时报警。
52分局警员 周榆亚:当然我们不鼓励自己去逮捕坏人, 因为没有像我们警察的培训,我们希望商家可以在店里装监控系统,然后他们可以提供录像给我们协助调查。

警方表示,每年三月份举行蓝色行动,是因为天气变暖,路上行人相对变多,犯罪分子活动也更活跃。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