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唐人街開始“藍羊行動” 打擊犯罪

今天,多倫多警局52分局在唐人街宣布即將開始為期7周的“藍羊行動”,重點是預防各類犯罪、提請市民注意安全等,來看記者張紫薇的報道。

多倫多警察今天開啟了一項為期7周的“藍羊行動”,打擊犯罪和盜竊行為,也希望多倫多市民可以注意安全。

多倫多警局52分局警司指揮官 Glen Holt: “藍羊行動”從3月23日開始,是這個項目的第5個系列,我們在過去的5年每年春年都進行,我們和唐人街的機構一起合作,來解決這些問題。

警司指揮官Glen Holt表示,藍羊行動開始前,在唐人街對市民的問卷調查顯示,大部分市民對亂扔垃圾,涂鴉和盜竊行為表示擔心。

多倫多市民 李太太:目前來說,相比以前好了很多,但還是不太雅觀,這樣亂畫,垃圾到處亂扔,影響大家的衛生,我認為有待改善。

多倫多市民 Joe Wu: 有一些亂涂亂畫的就不太好,尤其是那塊,而且畫完之后又抹來抹去的,就很臟。

唐人街商業促進區主席於卓文表示,他們聘請的清除涂鴉公司會定期清理。

唐人街商業促進區主席 於卓文:希望商戶們一旦發現牆上有涂鴉,馬上通知我們,或通知清除涂鴉的公司。

警方還提醒民眾不要把錢包,手機,GPS等貴重物品放在車裡,讓盜賊有機會犯罪。也希望商家發現嫌犯可以及時報警。
52分局警員 周榆亞:當然我們不鼓勵自己去逮捕壞人, 因為沒有像我們警察的培訓,我們希望商家可以在店裡裝監控系統,然后他們可以提供錄像給我們協助調查。

警方表示,每年三月份舉行藍色行動,是因為天氣變暖,路上行人相對變多,犯罪分子活動也更活躍。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