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避战书 失言定义普选被轰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连日来不断引起纷争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出席答问大会,泛民集中质问政改问题,一直十分谨言的梁振英突然称根据当地法律即是“真普选”,被泛民指是国际笑话,强调梁振英更应该与泛民辩论。

梁振英卖假货、欺骗香港人可耻!

十多名泛民议员在立法会议事厅外向梁振英下战书,要求就政改方案进行电视辩论。梁未有理会,直接步入议事厅。

多位泛民议员在答问大会上追问梁振英会否承诺为港人向北京争取真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你的民望和支持度跌到历史新低,你是香港人最大的羞耻,你知不知道香港人很想尽快赶你下台?……‬你是否会承诺在任期内尽快向中央争取没有筛选的提名制度。”

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的真普选就是根据香港的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有关的决定所实行的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我想问缅甸、朝鲜、中共所实行的,是否都是真普选。”

香港特首梁振英:“根据当地地方法例实行就是普选。”

此言论遭泛民质疑,认为是国际笑话。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朝鲜也是普选、缅甸也是普选、伊朗也是普选,大陆也可以是普选。你现在就是硬塞这个给我们,就叫我们做普选。……你是否应该收回这些说话,向香港人、向国际社会道歉呢?”

答问大会尾声,社民连梁国雄及人民力量陈志全、陈伟业先后向梁振英丢掷抗议物品,表达不满,3人被逐出议事厅。泛民议员批评梁振英没有胆量接受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