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1号”示范演习 马总统亲赴嘉义校阅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民安1号演习,今天下午在嘉义市湖子内重划,第一期军辉桥畔防汛道路旁演习,由总统马英九亲自校阅。

想定嘉义梅山发生6.8级大地震,造成嘉义市大楼倒塌、地下管线发生爆炸、毒性化学物质泄漏等灾害,这是嘉义市民安1号暨灾害防救区域型演习,验证防救、应变、抢救能力,深获马英九总统的嘉许。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看到大家的动作很确实,过程很逼真,能够圆满完成感到非常欣慰。”

嘉义市长涂醒哲:“在大家齐心协力又实作的演练下,完成这一次的演练。”

防灾重于救灾、离灾优于防灾,提升市民防灾意识,马总统在这次演习中,期勉全民平时做好整备、应变、抢救能力。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不管是台风、地震或者复合性的灾难,也许不能够完全预防,但是灾前准备越充实,发生灾害的机会以及造成困难就会越小。”

嘉义市长涂醒哲因为感冒,全程戴口罩,这次演习共动员65个单位、1600名人员、各种救灾机具车辆80余种,体现市级、区级灾害防救体系及应变能力,让大家有居安思危的防灾意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