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当局恐吓民众慎言 网路曝光热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3月25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发生大火后,至少酿6死2伤。但当局不但刻意隐瞒伤亡人数和大火原因,还公开威吓网民要“谨言慎行”。此番言论一出,立即网路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众网民纷纷斥责当局限制言论自由,恐吓民众。

大陆媒体报导,大火发生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透过官方微博,指此次大火原因是因“风大”所致,同时更公开呼吁民众不要将现场照片及视频上传在朋友圈、微博等,强调各界要“谨言慎行”。

此番言论一出,立即遭到各方的不满。网民纷纷指责当局限制言论,质疑事件或有不可告人的内幕。据悉,见事情闹大后,当局并未回应,却把该段微博删除。但媒体及网民早已将贴子截图,并在网上广传。

同时有消息指,火场发现多个起火源头,怀疑涉及人为故意纵火。

对此,不少网民更回顾1994年克拉玛依震惊海内外的严重火灾,因教育局官员叫学生们都坐下,“让领导先走!”,造成323名老师和学生死亡的重大惨案。网友们感叹:当年的“领导先走”到今天的“不许你转”,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天山南北2013:克拉玛依政府是“恐吓”百姓?纸一定能包住火吗!真假! ! !

果子狸闯天涯:一有事就想删除的黔驴!真以为删了别人看不到?

漏包包:简单粗暴不讲理,官方是何居心?

欢乐的兴民:克拉玛依政府为何要恐吓民众,难道火灾事件中隐藏了可怕的秘密?

九袋富神:这个“官方”真是蠢上天了,先发“要保密”,然后干脆删了,这不是引导大家往20年前想么?

一曲忠诚的赞歌2010:几十年前那一笔账还没有算清!

云贵高原007_oav:又是克拉玛依,又是禁言!难道又有领导先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