孰是孰非 月子中心孕妇惹争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南加州的华人月子中心已经多到靠相互压价竞争,且医疗欺诈被一些月子中心当作不法竞争手段,这不但招致三月初联邦机构大搜查,更让被传唤作证的孕妇担心受怕。移民律师表示,只要配合检方办案,其实不必多虑。

涉案孕妇及家人被扣押护照和交保证金,法院方表示那都是为确保他们能如期作证人,代理律师刘龙珠认为原定保证金过高。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这些人他们只是证人不是犯罪嫌疑人,5万块的保证金实际上是非常不对的,后来法官同意我的观点,后来降到5千。”

据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调查报告显示,三分之二到月子中心的孕妇拥有一千万人民币以上资产。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华人可能有一个习性,比较喜欢用名牌用品,名牌眼镜,名牌皮包,相对美国本土文化就比较朴实一点,很有钱人可能开一个很普通的车。”

一个穿戴名牌的华裔孕妇,想无偿的使用美国医疗福利资源,更容易引起美国纳税人的侧目。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这是一个人性本质的东西,我辛辛苦苦劳动的成果,被你拿去了,偏偏你根本不需要这个钱的人,你还占我的便宜,他当然心里不开心了。”

对于还没生产的孕妇,刘律师建议她们去医院时如实填表,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不要因为这个自己不好意思,受到打击,担惊受怕,对肚子宝宝不会有好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心态平和。”

他说检方怀疑月子中心涉嫌签证和医保欺诈,被传唤的孕妇们只是协助调查,将来还是能自由进出美国。

新唐人记者刘菲、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