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单身职业 会计师排榜首?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每年的2月到4月15日之间都是会计事务所格外繁忙的时期,许多事务所民众要提前预约才可免于排队,而对部分民众来说如“救星”般存在的会计师,却在中国某排行榜中被评为最易单身的行业,美国的状况是否也类似呢?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从事会计行业已有20多年了,他表示身边确实有许多条件不错的会计师都是单身,工时太长或许是主要原因。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很多的会计师毕业以后拿到执照或者还没拿到执照就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那时候的话因为竞争很激烈,每个人都想不被公司放入黑名单,有时候一个礼拜要工作60个小时到80个小时,很常见的事情。”

经受如此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许多员工因无法兼顾家庭与事业,拿到两年的工作经验和500个小时的审计工时便从“四大”跳槽,另谋高就,而会计师的薪资会伴随着资历增长。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会计业出来的话,一开始少,大概就两万到三万左右,看你的平均分(GPA)啊,看你的会计师执照考试的成绩,还有你多快考下会计师执照都有关联,那两年后可能就跳一倍了,大概就是四万到六万左右。”

而有八年工作经验的会计师,年薪至少可达八万到十万美元。但与中国会计事务所女多男少的情况不同,李豪表示,美国会计师男性稍多,男女比例约为6:4。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女生比较多去审计的部门,男生比较多去税务的部门。”

李豪也建议有志成为会计师的年轻人最好在工作前花一年的时间考到注册会计师执照。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考这个试他也要求你有多少学分去考,那第一个就是要求你把这个会计学分给读完了,可以达到他可以去考试的标准,第二我是建议去参加补习班,然后一口气把他考下来最好。”

李豪也表示因为随着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和企业的增加,现在美国的会计业已经与以前有很大差别,并且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国力去世界各银行查看居民报税情况的政府。如此劳心劳力,位列单身行业榜首也是有迹可循。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