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半球也缺水 多国遇数十年最严重旱情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目前台湾正面临68年来最严重的旱灾,无独有偶,全球许多地方,包括和台湾同样在北半球的美国加州,以及南半球的智利和巴西也同样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加州参议院议长Kevin de León:“我们现在必须拿出这笔资金,用于那些只要资金到位就可以立即启动的水资源项目,一刻也不能耽误。 ”

3月19日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紧急调拨10亿美元解决干旱危机。加州州长这么紧张不是没原因,因为加州干旱已经持续了四年,蓄水量创下历史新低,只能再支撑一年时间。

无独有偶,位于南半球的智利和巴西,也同样遇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作物无水灌溉、牲畜缺乏食物来源,一一饿死,造成巨大损失。

智利牛只拍卖商 Jaime Carrillo:“没有草啊。有土壤啦,草都变成土了。”

巴西农民:“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遇到这么艰难干旱,我们没有水可以灌溉农作物。”

根据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的用水需求将超出供水量40%。学者以巴西为例,表示除了气候变迁,人类对森林的砍伐是干旱的主要原因之一。

气候学家Antonio Donato Nobre:“森林能够带进湿气使温度下降,还可以使空气变的湿润并有助于降雨。现在在危急的关头很严峻、很令人担心,如果我们再不采取行动,我们就完了。”

全球多地水情告急,如果人类再不正视缺水问题,全球的缺水危机恐怕还会再加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