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食外交-邀世界共进晚餐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3月19日,“美味法国”活动在全世界正式推出,150多个国家的1300多个法国餐厅推出各自的佳肴,在全世界推广法国美食。当晚,巴黎凡尔赛宫设宴,邀请所有驻法国巴黎的外国大使共进晚餐,成为重要的美食外交活动,一起到巴黎看看。

3月19日晚,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法国名厨杜卡斯邀请世界各国的驻法大使在巴黎凡尔赛宫共进晚餐,与全世界共享法国美食。

法国米其林九星名厨Alain Ducasse:“就是想邀请全世界到凡尔赛用餐,这行为很傲慢,但非常法国风格。今晚,全世界1350个餐厅,所有的法国大使馆,还有我们接待的150个国家的大使,他们之间可能有矛盾冲突,但在今晚的饭桌上,是和平,是一致的共享,是美食的乐趣,是法国葡萄酒和香槟对您健康的祝福。”

在出席晚宴的600多位贵宾中,不仅有各国的驻法外交官员,还有法国饮食、工商和影视界的知名人士,那么法国美食对这些嘉宾们到底意味这什么呢?

2015法国小姐Camille Cerf:“对我来说是巨大的骄傲,是法国特有的专长,我们一定不能遗失她,必须捍卫她。”

瓷器商Michel Bernardaud:“法国美食是法国强有力的形象,她带动了一连串的行业,而不仅仅是饮食。”

法国最佳乳酪师Cyrille Lorho:“法国美食是分享,是幸福,是向他人敞开的时刻。”

刚果大使Henri LOPES:“美食是文化的一方面,体现了法国人的天才。”

米其林三星厨师Gérald Passédat:“对我来说法国美食是分享,是爱和对食材的尊重。我觉得法国是神眷顾的土地,我们作厨师的,只能用尽可能最好的方式善用所有我们拥有的食材。我们必须尽可能的使食材最简单、最纯净,才能去感受食材几乎本源的味道。”

法国美食在2010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法国外交部希望藉本次“美味法国”活动将法国美食弘扬天下。

新唐人记者仁静凡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