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母乳智商更高 更易成功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现代的很多年轻妈妈,由于工作压力大,或是出于对身材的考量,不会用母乳喂养宝宝,而选用奶粉,不过,据巴西研究人员发现,长期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的智商、受教育程度和事业成功率,都要远远大于喝奶粉长大的婴儿。

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大约3500名在婴儿时期曾经接受母乳喂养的人进行调查,发现这些人在30岁时的智商、受教育程度以及工作收入普遍更高。

接受母乳喂养时间达到一年的人,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智商程度比母乳喂养不足一个月的人平均高出4分。受教育的时间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年,工作收入也比平均水平高出1/3。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母乳中的长链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提高智力水平,对大脑发育至关重要。

不过,现代女性面临各种压力,母乳喂养对很多年轻的妈妈来说的确是辛苦。

年轻母亲:“如今的女性都要变成女超人,压力已经够大了。我觉得这会为她们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年轻母亲:“我有很多70年代出生的朋友,他们都是喝奶粉长大的,但是超级聪明,读过牛津、剑桥,也不是说没喝母乳学习就不行。”

当然,人的智商水平也不完全取决于母乳喂养,家族基因、父母受教育程度、母亲怀孕时是否吸烟等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到下一代的智力发展。无论如何,婴幼儿时期的成长在人的一生中至关重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