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鞋业东莞厂又传数千员工罢工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台湾宝成集团旗下的裕元鞋业东莞厂3月17日和18日再度发生数千名员工大罢工,抗议公司重组措施,老三厂和新三厂停工合并,还有住房公积金补缴问题。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路透报导,裕元投资者关系总监岑立指出,约4000至5000名员工在裕元为国际品牌产鞋的厂房示威,抗议公司重组措施。

台资企业兴昂和兴雄东莞鞋厂3月9号和10号,也曾发生数千员工罢工,引发罢工的原因,是东莞住房公积金新提取政策从3月1号起实施,工人们担心政府新政策对工人不利,不满企业拖延补缴,要求厂方以现金方式直接补发住房公积 金。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简辉:“罢工两三天了,已经接近尾声了,主要诉求是两方面,一是老三厂和新三厂停工要合并,再一个是新的政策出来,3月1号以后补缴的公积金不能取出来,还有一批没有补缴完的,感到公积金不能取出来,对这方面不满。”

台湾宝成集团旗下的裕元鞋业东莞厂主要为阿迪达斯(Adidas)和耐吉(Nike)等大厂生产运动鞋,2014年4月也曾爆发数万员工大规模罢工,抗议资方没有替他们缴纳足额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罢工造成该厂约2700万美元直接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