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新北三阶限水! 4月1日起供5停2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水情拉警报,旱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下午召开第二次工作会报,确定提早启动第三阶段限水,从4月1日起,桃园及新北市部分地区,将开始实施供水五天、停水两天的轮流供水。

行政院长毛治国:“为了要延长,我们目前手头上所可以掌握的水源,使它可以使用的更久。所以我们在整体上,我们可能要提早来执行,更严格的节水措施。”

面临67来最严重旱灾,水情持续告急,行政院长毛治国坐镇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与经济部、农委会等中央部会首长,听取各县市抗旱工作会报。

确定将把三阶限水的时间,提前到四月。并由供水量只再撑一个月,水情最严峻的石门水库开始。4/1起在桃园,板新,林口将全面实施供5停2的第三阶停水,板新地区受影响户数为30万,桃园及林口则有71.9万。原则上为星期一到星期五供水,六日停水。各区的详细停水时间会再公布。

而3月23日起,针对工业用水大户,桃园 板新 林口及苗栗的减供水量将由7.5%提升到10%。其他第二阶段限水县市,则由5%提升到7.5%。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如果水情情况还是没有改善,未来供五停二不排除往下。比如供四停二,甚至到供二停二,供二停二就是有一半的时间没有水。换句话说,它的措施还有一些不同的强度,在跟着后面在做准备。”

因为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季的雨量仍偏低,今年的梅雨趋势也尚无法掌握。不得不做出最坏打算。至于是否会实施旱季水价,经济部表示仍在研议,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不过究竟水库的存量还能撑多久,限水措施是否还会升级,全都得仰赖民众的省水意识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