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国死囚器官仍会被利用 或改名“捐献”器官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曾在去年年末宣布,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的使用。不过,近日法新社报导指出,中国死囚的器官仍会被利用,只不过可能将其改名为"捐献"器官。这种改变可能会正式的绕过国际道德准则。

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国际医疗从业人员警告称,中国死囚的器官仍会被利用,只不过可能将其改名为"捐献"器官。有四位来自美国、德国和加拿大的医学专家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希望其向国际社会观察机构开放器官捐赠体制。他们在公开信中表示:“中国将继续使用被执行死刑的囚犯的器官……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会把这些器官称作公民的自愿捐赠。这种改变可能会正式的绕过国际道德准则,导致这种不道德的做法永不会停止。”

近日,香港凤凰卫视推出节目,披露中共废除死囚器官移植,与大老虎周永康落马关系密切。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在节目中几次用“太敏感”、“国家秘密”等言辞答复记者,唯有讲述中共废除死囚器官移植的经过时,直言是打老虎的大气候,打破了其中的利益链。对于大老虎是谁,黄洁夫明言是周永康,并称周的背景,大家都知道。因此,死囚器官的来源一目了然。

黄洁夫说,中国目前有2.2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这个数字是在取消死刑器官来源以后,才变得“透明”、“阳光”。记者问其“之前这个需求量有什么可不透明的呢?”黄洁夫称,“死刑是国家的秘密”“你器官的来源是来自于死刑犯。”

根据追查国际2014年7月30日发布的公告,周永康在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直接参与着对法轮功学的迫害,在策划执行,特别是在全国的监管场所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折磨,和后来曝光出来的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

追查国际根据公开发表资料的分析认为,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宣布“中国将于2015年1月1日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的说辞不是中共的政策,也不是具有法律效用的法规,而是中共掩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又一个骗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