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法国别墅已售出 卖房子的人是她?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重要定罪依据、法国康城的豪华海景别墅已经在去年挂牌出售。虽然中共官方声称将其纳入追缴清单,矢志要予以没收,不过却始终未能追回款项。究竟是谁将此别墅售出呢?

薄熙来案于2013年9月宣判,单受贿罪就判终身监禁。当时,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决追缴并没收其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法国康城枫丹.圣乔治(Villa fontaine Saint-Georges)别墅。别墅面积逾四千三百平方呎,座落于康城最佳位置,可饱览地中海景色。

2014年底,在法院的追缴行动尚未付诸实践之际,该座别墅已经以695万欧元的售价放售。当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及“中方是否会收回所得款项”,却只能回应“不了解情况”。

香港《苹果日报》称,虽然薄熙来已经落马3年,但在法国的资产仍然未能取回,令中共当局气结及尴尬。而法国当局这次要追截疑似中国诈骗集团遇上阻力,或多或少都与之前法国没有积极协助追截中共贪腐官员的赃款有关。

报导还称,虽然中法之间有《中法刑事司法协助协定》,但有法司法部官员表示,对于该座别墅的业权问题,要先根据法国法律可行性以及各方联手的调查才能最终获得解决,该名官员又指追查财产赃物,必先得到清晰的产权证据。

不过,薄案所涉法国别墅的购房方案却非常复杂。有大陆媒体指出,其基本方法是以公司名义而不以个人名义购买别墅;主要手段是通过控制资金流转和股权关系以确保对别墅的实际占有,核心目的是既掩饰犯罪和减少税费,又确保对别墅的掌控。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也曾披露,该别墅实际上由法国注册的枫丹.圣乔治房产责任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法人是英国籍的杜比•姜丰(薄案行贿人、徐明的朋友)。最早法人是德维尔,2007年转为英国人尼尔.伍德(被薄谷开来毒杀),2011年5月由姜取代。而此姜丰正是已经定居伦敦的央视前女主播姜丰。

外界有分析指称,如果《环时》的报导属实,则换句话说,正是别墅的“管理者”姜丰在2014年底将这烫手山芋扔了出去。

不过,由于有关该别墅的买卖,公开资料十分有限,只知道别墅之前的挂牌价为695万欧元,至于最终接下烫手山芋者为何人、所售价钱几何,尚不得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