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副市长谢新松被查 与仇和关系揭秘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3月18日,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后,谢新松与已经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之间的关系被媒体曝光。

18日,云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经云南省委批准,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谢新松,男,1971年8月出生,江苏沭阳人。1991年7月毕业后开始参加工作。1999年7月任沭阳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2002年7月任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12月任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2004年12月任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2005年12月任宿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06年1月任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8年3月任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2011年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4年6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

谢新松被查消息公布后,大陆媒体的一篇“昆明副市长谢新松被查昆明谢新松与仇和关系揭秘”文章披露,据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谢新松是仇和在沭阳时的秘书,后担任过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宿城区区长等职。他对仇和的执政思路非常熟悉,是仇和在宿迁的得力助手。

文章称,谢新松是仇和的秘书,并任职云南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人之间的关系,大家都懂的。仇和被查,看来不仅仅是“违纪”。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15日公布,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3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称,仇和已被免职。

大陆媒体报导,58岁的仇和,14日下午还在北京出席中共全国人大云南代表团的全体会议,次日被调查让外界感到有些意外。

财新网报导称,仇和的被查应和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