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副市長謝新松被查 與仇和關係揭秘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18日,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謝新松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隨後,謝新松與已經落馬的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之間的關係被媒體曝光。

18日,云南省紀委發佈消息:經雲南省委批准,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謝新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謝新松,男,1971年8月出生,江蘇沭陽人。1991年7月畢業後開始參加工作。1999年7月任沭陽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2002年7月任宿遷市委辦公室副主任,2003年12月任宿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副主任(主持工作);2004年12月任宿遷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2005年12月任宿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2006年1月任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2008年3月任昆明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2011年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4年6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

謝新松被查消息公佈後,大陸媒體的一篇「昆明副市長謝新松被查昆明謝新松與仇和關係揭秘」文章披露,據一位熟悉情況的人士稱,謝新松是仇和在沭陽時的秘書,後擔任過宿遷市委副秘書長、宿城區區長等職。他對仇和的執政思路非常熟悉,是仇和在宿遷的得力助手。

文章稱,謝新松是仇和的秘書,並任職雲南昆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二人之間的關係,大家都懂的。仇和被查,看來不僅僅是「違紀」。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3月15日公佈,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3月18日,中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稱,仇和已被免職。

大陸媒體報導,58歲的仇和,14日下午還在北京出席中共全國人大雲南代表團的全體會議,次日被調查讓外界感到有些意外。

財新網報導稱,仇和的被查應和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統的腐敗問題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