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裁缝濒临淘汰 调整经营为生存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曾经是香港人引以自豪的裁缝业,如今技师青黄不接,由于收入微薄,没有年轻人愿意入行,导致香港传统的裁缝业正在消失。但为了不被淘汰,许多裁缝店调整经营方式,生意依然火红。

香港裁缝业从为英国制作军服发展起来的。以往,世界各地游客,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等世界名人都慕名光顾香港裁缝店。然而这一切已成为历史。

香港老一辈裁缝也许是最后一批从业者了,长年累月苛刻的艰苦训练,却只得到微薄的报酬,令年轻一代对这个行业望而却步。

定制服装的市场需求还算旺盛,为了让自己的服饰与众不同、以表现自己独特的气质,许多人仍然希望量身定制衣着。

这本来是香港裁缝的优势,但由于时装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大陆等地低价制衣行业的冲击,使香港裁缝业濒临淘汰之危机。

为了生存,有些裁缝店调整了经营方式,以适应当前市场的需求。

就像这家山姆裁缝店,生意十分火红。山姆的儿子从父亲手中接管裁缝店,以物美价廉的生意经,开辟出一条生存之路。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