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师获全球教师奖 百万奖金全数捐出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全球教师奖3月15号在杜拜举行。美国缅因州的资深英文教师–南茜•艾特威尔(Nancie Atwell)获选为全球最佳教师,并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艾特威尔表示,将把奖金全部捐赠给她所创立的学校。

全球教师奖颁奖人桑尼•瓦齐:“(获奖人是)南茜•艾特威尔!”

南茜•艾特威尔因阅读与写作教学有方而荣获全球最佳教师奖。

其他前10名入围者,包括另外2名来自美国,以及其他来自阿富汗,印度,海地,柬埔寨,马来西亚,肯尼亚和英国的教师,都出席了颁奖仪式。

全球教师奖获奖人南茜•艾特威尔:“我得到的认可,首先是来自我教的孩子们。这个奖项,对我而言更像是一种道别。我即将退休了。”

艾特威尔服务于美国缅因州,一所非营利机构办的教学中心,负责这群8年级孩子们的英文写作与阅读。

这次全球教师奖共有来自127个国家的1300名参选者。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在颁奖典礼上,赞美教师在教育生涯中无私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艾特威尔表示,100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给她任教的学校,用于改善校舍,增购书籍,资助更多的教学辅助计划。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