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咖啡厅挂布条“拒绝中国游客”

【新唐人2015年3月1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16日的报导,陆客的不文明举动时有所闻,也经常让人困扰、甚至排斥。韩国最近就有一家咖啡厅在门口挂上布条,表明不欢迎中国游客或团体。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日前在新闻节目中,报导了陆客在济州岛旅游时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并将这种行为描述为“可耻”。

“台港民主连线”在脸书网页上分享了该新闻影片。画面显示,有一些陆客无视斑马线的存在,强行穿越马路。当地只好请交通警察引导陆客过马路,甚至派发印有简体中文的传单给他们,提醒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报导说,即使有中文告示牌明确写着“禁止吸烟”,许多陆客仍然爱吸烟,而且还乱丢烟蒂。此外,尽管厕所内有图示禁止使用者踩在马桶上,但陆客依然我行我素,照样踩在马桶上如厕。

报导中还提到,由于陆客的不文明行为带来困扰,当地一家咖啡厅在门口挂上布条,表明“本咖啡厅不招待中国旅客或团体”。

同样在济州岛,泰国名人霏琪泰芬(Duangjai Phichitamphon)最近在机场见识了陆客插队,造成现场秩序大乱的情形,气得用手机拍下现场画面,并对着镜头指责了2分多钟。

她在影片中表示,她当时在济州国际机场排队,准备办理离境退税手续。本来大家排队排得好好的,但当一个中国旅行团到来之后,陆客争先恐后地往前挤,现场就出现混乱,原本一条的队伍却变成了好几条,她认为陆客根本不懂排队及礼让。

她还说,她除了被陆客插队之外,她的脚还被踩到,头发也被拉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