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霾害严重!高市国小升空污旗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6日讯】每年东北季风吹起,从10月一直到隔年3、4月,是中国霾害来台的主要时间,而在高雄的文府国小,只要空气中细悬浮微粒达到PM2.5浓度,校园内就会升起空污旗,提醒师生戴口罩,而从2014年底开始,空污旗,几乎没有降下来过。

高雄市文府国小的环保小志工,每天上课前,就会在电脑前监控空气品质,16日上午因为下雨,电脑显示出,从开学以来第一天的良好情况,不过这可是相当难得一见。

高雄市文府国小环保小志工:“12月有24天上学日,我们升了22天空污旗,3月开学以后到现在,这是第一次2个都绿灯。”

从2014年起,文府国小就发起了空污旗行动,只要空气中细悬浮微粒,达到PM2.5,也就是每立方公尺36微克,指标第4级,小志工就会进行广播。

高雄市文府国小环保小志工:“因为今天细悬浮微粒严重超标,请大家减少户外活动戴上口罩。”

通知师生后,他们还会在每间教室前插上我要干净空气的空污旗,并且到操场升起红色三角空污旗。

环保署说,每年东北季风开始后,从10月份到隔年4月,是中国霾害吹往台湾最严重的时期,超标的空气,有3成来自境外,北部地区以交通污染为最大宗,中南部,则是因为工厂多,导致空气品质不佳。

环保署长魏国彦:“如果有下雨的话,可以把细悬浮微粒以及其他微粒,一起带下来雨量比较少的话,地面比较干燥所以所谓,风起扬尘扬起来的,尘埃也会比较多。”

不良的空气品质,可能会影响到民众的呼吸系统,环保署针对空污的问题,将采不同季节、不同管制的方法,现在也将与各县市来进行讨论,期盼加重冬天的管制标准,来降低本土的污染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