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渐融 如何防止房屋渗水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88)经过一个漫长的严冬,这周加拿大多伦多的气温终于升到零上,道路旁和房屋周围的积雪开始融化,不过有一些市民的房屋被水淹,专业人士提醒房主,要特别注意融雪造成的渗水现象。

这个星期多伦多天气突然转暖,造成大面积的积雪融化,这时房主们要特别留意家中的地下室因融雪可能产生的渗水现象。

汤女士就经历了居住的地下室因化雪遭水淹的情况。

多伦多市民汤女士:“早上我发现地毯有点湿了,以为是水洒了,后来发现越来越严重,就找来了房东,他们帮我把地毯整个掀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抽干地上的积水。”

精通补漏的专业人士黄先生说,在多伦多,因融雪而发生渗水的现象很普遍,像这间独立屋的地下室这个星期开始被渗水,地毯被浸湿。 

丽的维修公司黄先生:“老房子的外墙不坚固有洞或缝隙,雪水容易渗入。”

首先,黄先生在房屋的外墙两边向屋内渗水处挖坑,装上特制材料做成的防水层,深度一定要超过地下一尺。

黄先生:“如果只有一尺左右,肯定不行,就冻住了。”

其次,有的老旧房屋的排水管埋在地下,冬季最好把它挖出来置于地上一尺多高,利于雪融化后畅通的流下。通常新屋不存在这问题,而夏季排水管可以埋在地下。

黄先生:“有一个问题,夏天很多水,比如说车道会被淹,也是个问题,所以两个办法, 冬天把它拿出来,夏天往地下埋。”  

另外,积雪融化时,如果发现房屋周围有积水,要及时清理,以免损坏地基;及时清理地下室窗井周围的垃圾或树叶,保证排水通畅;及时清理房屋前街道上的积雪,因为融雪后,水可能积在房屋周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地下室,以防一旦淹水受损。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