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计划延展 艾市推奖学金储备计划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估计,2011年这一年,一位拥有四年大学学历的成年人要比只拥有高中学历的成年人多赚两万一千美元($21,000),而失业率却比高中学历成年人低7.1%。3月12日,艾蒙地市府及联邦官员同数百位小学生和家长一起,号召民众关注奖学金储备计划(Scholars Saving Program),提早为孩子上大学做准备。

主持人:谁要上大学?

小学生:我要上大学。

主持人:哇!那太棒了。

小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卡通人偶兔Sammy的出场更是让孩子们开心不已,这其实是艾蒙地当地政府为呼吁民众关注奖学金储备计划的活动。

白宫拉美裔美籍教育卓越计划执行董事 Alejandra Ceja:“华人社区应该知道529大学储蓄计划对于他们来讲是一次机会,帮助他们累积资产让孩子有能力负担大学教育。”

主办方鼓励民众加入奖学金储备计划并开设一个529计划的账户,而孩子在艾蒙地公立小学上课的话,高中毕业后还可额外得到艾蒙地承诺基金会(El Monte Promise Foundation)提供的额外储蓄等优惠,但开通529储蓄计划并非只有一种途径。

犹他州教育储蓄计划高级项目经理 Todd Mortensen:“529计划是一项针对大学的储蓄计划,主要优点是随着你储蓄资金,账户资金也会随之增加,希望有足够时间去经营,积累一定的收益,那些钱若被用于大学费用就可以免税。”

529计划相较许多其他教育储蓄计划更灵活,可储蓄的钱也更多。

犹他州教育储蓄计划高级项目经理Todd Mortensen:“任何高等教育费用,事实上目前国会正要把电脑花费囊括在内,以前这是没有的,但任何与大学花费相关的如你的学费、食宿费、通勤费等,都包含在内。”

但如果将储蓄金用于非大学花费,或提前把钱取出则必须要缴税,甚至还有10%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