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加州30年内8级强震概率增加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加州西部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本世纪以来曾多次发生里氏6记以上的地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最新的预测显示,未来30年内加州发生8级或者8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有所增加。来看报导。

美国地质调查局在名为“第三次统一加州地裂预测”(Uniform California Rupture Forecast3,简称UCERF3)的研究结果中显示,与2008年的研究相比,加州发生里氏6级地震的概率降低了30%,发生频率也从每4.8年一次降到每6.3年一次。但是在今后30年内,发生里氏8级或8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从此前估计的4.7%增加到了7%。

地质学家们认为,最可能发生大地震的地方是洛杉矶所属的南圣安德烈斯断层带(Southern San Andreas fault),对于旧金山附近的北圣安德烈斯断层带(Northern San Andreas),因为1906年发生过一次大的地震,因此再次发生大地震的概率相对较低。但旧金山湾区的海沃-罗杰斯溪(Hayward-Rodgers Creek)断层带、以及卡拉韦拉斯(Calaveras)断层带发生大地震的概率可能达到或超过南圣安德烈斯断层带。

即将在今年5月上映的灾难片《末日崩塌》(San Andreas)描述的就是由安德烈斯断层带所引发的加州强烈大地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