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調局:加州30年內8級強震機率增加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加州西部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本世紀以來曾多次發生裡氏6記以上的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最新的預測顯示,未來30年內加州發生8級或者8級以上大地震的機率有所增加。來看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局在名為「第三次統一加州地裂預測」(Uniform California Rupture Forecast3,簡稱UCERF3)的研究結果中顯示,與2008年的研究相比,加州發生裡氏6級地震的機率降低了30%,發生頻率也從每4.8年一次降到每6.3年一次。但是在今後30年內,發生裡氏8級或8級以上大地震的機率從此前估計的4.7%增加到了7%。

地質學家們認為,最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方是洛杉磯所屬的南聖安德烈斯斷層帶(Southern San Andreas fault),對於舊金山附近的北聖安德烈斯斷層帶(Northern San Andreas),因為1906年發生過一次大的地震,因此再次發生大地震的機率相對較低。但舊金山灣區的海沃-羅傑斯溪(Hayward-Rodgers Creek)斷層帶、以及卡拉韋拉斯(Calaveras)斷層帶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可能達到或超過南聖安德烈斯斷層帶。

即將在今年5月上映的災難片《末日崩塌》(San Andreas)描述的就是由安德烈斯斷層帶所引發的加州強烈大地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