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德利将提市府效率市民抱怨新预算

昨晚,多伦多市府通过了2015年的市政预算,今天,市长庄德利表示,下一步的重点是提高市府的工作效率,那么市民对新的预算又怎么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今天早晨,市长庄德利举行新闻会,他感谢市议会以42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了2015年预算,庄德利表示,接下来重点是审查市府的运作,提高工作效率。

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展开审查程序,至少把效率提高2%,相当于节省8千万的开支,在2016年预算之前完成。

他表示可能减少市府管理人员,同时自己和市长办公室将直接参与监督市府大型的资本投资项目,包括多伦多公车局的大型投资项目。

不过,市民更加关心自己的生活成本,比如,昨天通过的2015年市政预算中,地税增加3.2%。

多伦多市民 Tom Chen:对我们个人来讲实在是负担太重了,尤其我们年纪比较大的、退休的人,现在没有什么新的收入,靠养老金和一点点收入,实在很难维持房子,尤其现在房价涨得太多了,原来七八十万的房子,现在估价都超过一百万,税金受不了,九千多块以上。
多伦多市民 George:如果在原来的基础上涨3.2%,可能影响不是很大。希望这边的交通包括地铁这些项目能够尽快建起来,可能会方便大多数上班的阶层。

市民在其他方面也将支付更多的费用。比如从4月1日开始,水费将升高8%。垃圾费用上升58%。

多伦多市民 Tom Chen:水费也涨了很多,垃圾桶的费用也涨了很多,不知道怎么办,过一天算一天了。
多伦多市民 George:我觉得这个幅度有点偏高了一点,因为一下涨58%。

市长庄德利希望通过调高垃圾费用让市民更环保,但是有居民并不认同。

多伦多市民 Tom Chen:比如我家用中号垃圾桶,通常现在垃圾也不多,只装一半而已,可是突然换成小的,省不了很多钱,可是不太方便,有时垃圾很多时就不够用了。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