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將提市府效率市民抱怨新預算

昨晚,多倫多市府通過了2015年的市政預算,今天,市長莊德利表示,下一步的重點是提高市府的工作效率,那麼市民對新的預算又怎麼看呢?我們來瞭解一下。

今天早晨,市長莊德利舉行新聞會,他感謝市議會以42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了2015年預算,莊德利表示,接下來重點是審查市府的運作,提高工作效率。

多倫多市長 莊德利:展開審查程序,至少把效率提高2%,相當於節省8千萬的開支,在2016年預算之前完成。

他表示可能減少市府管理人員,同時自己和市長辦公室將直接參與監督市府大型的資本投資項目,包括多倫多公車局的大型投資項目。

不過,市民更加關心自己的生活成本,比如,昨天通過的2015年市政預算中,地稅增加3.2%。

多倫多市民 Tom Chen:對我們個人來講實在是負擔太重了,尤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退休的人,現在沒有什麼新的收入,靠養老金和一點點收入,實在很難維持房子,尤其現在房價漲得太多了,原來七八十萬的房子,現在估價都超過一百萬,稅金受不了,九千多塊以上。
多倫多市民 George:如果在原來的基礎上漲3.2%,可能影響不是很大。希望這邊的交通包括地鐵這些項目能夠儘快建起來,可能會方便大多數上班的階層。

市民在其他方面也將支付更多的費用。比如從4月1日開始,水費將升高8%。垃圾費用上升58%。

多倫多市民 Tom Chen:水費也漲了很多,垃圾桶的費用也漲了很多,不知道怎麼辦,過一天算一天了。
多倫多市民 George:我覺得這個幅度有點偏高了一點,因爲一下漲58%。

市長莊德利希望通過調高垃圾費用讓市民更環保,但是有居民並不認同。

多倫多市民 Tom Chen:比如我家用中號垃圾桶,通常現在垃圾也不多,只裝一半而已,可是突然換成小的,省不了很多錢,可是不太方便,有時垃圾很多時就不夠用了。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