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拟裁数百教职员减赤字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今天晚上举行预算会议,讨论通过削减200多个普通教师职位,减少近100个ESL员工的职位,以及约60个特殊教育工作职位,解决今年预算中的1,650万元赤字。节流之外,教育局也努力增加收入,比如和多伦多市府停车管理局合作,在不上课的时间把学校停车场作为公共收费停车场。

2015年预算中,多伦多公校教育局面临1650万的赤字,主席陈圣源表示,削减教师和工作人员职位是减少赤字的主要方式,这么做也是因为学生人数减少了。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陈圣源:今年,我们预期全市学生数量会减少两千人,所以学生减少后,我们相应减少员工数量。

其中影响最大的一个方面就是减少61位特殊教育人员。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陈圣源:去年,安省政府消减了750万的特殊教育拨款,今年,我们希望这方面的投入只减少450万,我们希望通过其它方式弥补缺口。

同时,由于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数量减少,在中小学,将减少近100名ESL教师。

陈圣源希望尽量通过教职人员退休或辞职后不再找新人代替的方式实现职位的减少。

另外,教育局会减少总部的工作人员,减少350万元支出,也希望寻找新的方式增加收入。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陈圣源: 一个创新的合作是与多伦多市府停车管理局合作,他们管理城市的停车场,对于一些学校的停车场,我们可以在放学后或周末,让公众使用那些停车场,从而获得收入。

小学教师工会表示,减少特殊教育拨款,会使需要特殊教育的孩子能够获得的帮助更少,这对他们来说十分不公平。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