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擬裁數百教職員減赤字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今天晚上舉行預算會議,討論通過削減200多個普通教師職位,減少近100個ESL員工的職位,以及約60個特殊教育工作職位,解決今年預算中的1,650萬元赤字。節流之外,教育局也努力增加收入,比如和多倫多市府停車管理局合作,在不上課的時間把學校停車場作爲公共收費停車場。

2015年預算中,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面臨1650萬的赤字,主席陳聖源表示,削減教師和工作人員職位是減少赤字的主要方式,這麼做也是因爲學生人數減少了。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陳聖源:今年,我們預期全市學生數量會減少兩千人,所以學生減少後,我們相應減少員工數量。

其中影響最大的一個方面就是減少61位特殊教育人員。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陳聖源:去年,安省政府消減了750萬的特殊教育撥款,今年,我們希望這方面的投入只減少450萬,我們希望通過其它方式彌補缺口。

同時,由於英語作爲第二語言的學生數量減少,在中小學,將減少近100名ESL教師。

陳聖源希望儘量通過教職人員退休或辭職後不再找新人代替的方式實現職位的減少。

另外,教育局會減少總部的工作人員,減少350萬元支出,也希望尋找新的方式增加收入。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陳聖源: 一個創新的合作是與多倫多市府停車管理局合作,他們管理城市的停車場,對於一些學校的停車場,我們可以在放學後或週末,讓公衆使用那些停車場,從而獲得收入。

小學教師工會表示,減少特殊教育撥款,會使需要特殊教育的孩子能夠獲得的幫助更少,這對他們來說十分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