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地产现三年来最大回落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2015年头两个月中,大陆各类房屋销售同比全面下降。随着房屋市场过剩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放缓,中国的房屋销售出现了三年来最大回落。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字,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7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7.8%,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4.6%,商品房销售额5972亿元,下降15.8%。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6.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5.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4.0%。

这是自2012年房屋销售猛跌20.9%以来的最大跌幅。

3月5日,中共两会期间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预计会定在7%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占到了经济总产出的15%。疲软的房屋销售更令人怀疑当局能否实现7%的年经济增长目标。

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也有所回落。

2015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922亿元,增长9.1%,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4%。

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3.77,比去年12月份回落0.16点。分析人士指出,2月份中国的房价仍在下跌,但下跌幅度的减缓或许表明房屋市场已达谷底。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全年来看,2015年土地出让收入或出现下降。2015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5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首次降至个位数,至6%左右。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