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地產現三年來最大回落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2015年頭兩個月中,大陸各類房屋銷售同比全面下降。隨著房屋市場過剩和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放緩,中國的房屋銷售出現了三年來最大回落。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字,1-2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8764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其中,住宅銷售面積下降17.8%,辦公樓銷售面積下降4.6%,商品房銷售額5972億元,下降15.8%。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16.7%,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5.6%,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額下降4.0%。

這是自2012年房屋銷售猛跌20.9%以來的最大跌幅。

3月5日,中共兩會期間公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中國2015年經濟增長目標預計會定在7%左右。市場分析人士說,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佔到了經濟總產出的15%。疲軟的房屋銷售更令人懷疑當局能否實現7%的年經濟增長目標。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字顯示,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增速也有所回落。

2015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8786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4%,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5922億元,增長9.1%,回落0.1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67.4%。

2月份,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簡稱「國房景氣指數」)為93.77,比去年12月份回落0.16點。分析人士指出,2月份中國的房價仍在下跌,但下跌幅度的減緩或許表明房屋市場已達谷底。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全年來看,2015年土地出讓收入或出現下降。2015年全年房地產開發投資完成額增速繼續下行是大概率事件,預計2015年全年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將首次降至個位數,至6%左右。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