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首富被指在中共政协会议做广告 引炮轰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3月11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富李河君,在中共两会发言的时候,为薄膜电池和移动能源行业的发展发声。港媒称,之后,由李河君任实际控制人的汉能薄膜股价出现异常大涨,但却遭到教授葛剑雄的炮轰,认为跟做广告没什么两样,效果甚至比在央视做广告更大。

据港媒凤凰网报导,3月10日,汉能薄膜微涨0.15%报6.64港元,市值达2766亿港元。11日股价再度上扬0,15%。此前一周,汉能薄膜股价曾经历暴涨暴跌,3月5日当日收涨14.06%,总市值一度突破3000亿港元。在港交所对其股价及成交量上升提出质疑后,3月6日、9日汉能薄膜遭遇连续重挫,总跌幅高达9.35%。

报导称,3月11日,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葛剑雄在中共两会日记中称,汉能做的薄膜电池和移动能源,等于是给其上市公司做了免费广告。李河君在中共政协大会上做这样的发言,大多数人会认为,中共政协肯定已经对这个内容做了了解,所以这个信息是可靠的,这种观点是可取的,甚至马上认为他的产品是好的。这跟在央视花了很多钱做广告有什么两样?效果甚至比在央视做广告更大。

后来汉能薄膜的股票大幅度上涨,葛剑雄认为是对市场的误导,汉能薄膜在这一天里面,并没有什么经济的浮动,它也没有推出什么其它的利好消息,他公司的股票价格大幅度上涨,实际上就是李河君在中共政协大会上的发言已经给股民们产生了一个“中共当局力挺他”,“他有强硬的后台”,或者“他这个产品、公司前途无量”这样的印象,才产生了这样的结果。

据了解,胡润研究院2月3日发布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李河君超越马云和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16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