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富被指在中共政協會議做廣告 引炮轟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3月11日,漢能控股集團董事長、中國首富李河君,在中共兩會發言的時候,為薄膜電池和移動能源行業的發展發聲。港媒稱,之後,由李河君任實際控制人的漢能薄膜股價出現異常大漲,但卻遭到教授葛劍雄的炮轟,認為跟做廣告沒什麼兩樣,效果甚至比在央視做廣告更大。

據港媒鳳凰網報導,3月10日,漢能薄膜微漲0.15%報6.64港元,市值達2766億港元。11日股價再度上揚0,15%。此前一周,漢能薄膜股價曾經歷暴漲暴跌,3月5日當日收漲14.06%,總市值一度突破3000億港元。在港交所對其股價及成交量上升提出質疑後,3月6日、9日漢能薄膜遭遇連續重挫,總跌幅高達9.35%。

報導稱,3月11日,復旦大學中國歷史地理研究所教授葛劍雄在中共兩會日記中稱,漢能做的薄膜電池和移動能源,等於是給其上市公司做了免費廣告。李河君在中共政協大會上做這樣的發言,大多數人會認為,中共政協肯定已經對這個內容做了了解,所以這個信息是可靠的,這種觀點是可取的,甚至馬上認為他的產品是好的。這跟在央視花了很多錢做廣告有什麼兩樣?效果甚至比在央視做廣告更大。

後來漢能薄膜的股票大幅度上漲,葛劍雄認為是對市場的誤導,漢能薄膜在這一天裡面,並沒有什麼經濟的浮動,它也沒有推出什麼其它的利好消息,他公司的股票價格大幅度上漲,實際上就是李河君在中共政協大會上的發言已經給股民們產生了一個「中共當局力挺他」,「他有強硬的後台」,或者「他這個產品、公司前途無量」這樣的印象,才產生了這樣的結果。

據了解,胡潤研究院2月3日發布2015年胡潤全球富豪榜,李河君超越馬雲和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成為胡潤全球富豪榜16年來第12位中國首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