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黑监狱”报告 女性遭骇人酷刑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捍卫者”(CHRD),针对大陆普遍存在的女性在“黑监狱”受到虐待的情况,在近期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当中收集和调查了近千宗大陆“黑监狱”对妇女非法拘禁和施暴的个案,很多情节触目惊心。

这份题为《“把你打死了也没人管”!》(We can Beat You to Death With Impunity)的报告称,“黑监狱”等非法监禁场所已经在中国大陆泛滥,并成了滋生严重侵权事件的温床。在全国各地的“黑监狱”中,有80%的被关押者都是妇女,她们在里面毫无人身保护、经常会遭到毒打、剥夺食物和医疗等虐待以及各种酷刑折磨。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中国大陆女性访民受到的迫害是非常严重的,很多人在关押过程当中,有些时候一两天是吃不上饭的。被关押期间遭到殴打、吊打还有有些是泼冷水、饿饭、类似的情况也非常多,当然要一一举出例子就太多太多了。”

报告调查者之一江苏访民曹杏芬:“把我在黑监狱里,关的胆结石发作,痛得抽来抽去,没有人理你的。不给我吃(饭),不给我上药,小便也不给我上,有一次我在看守所,小便小在地上的。”

更令人发指的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在被关“黑监狱”期间,还遭受了非人的虐待、人格的侮辱甚至是性暴力侵害。施暴者常用的手段包括:强行扒光女性衣服、性骚扰、用棍子等尖锐物体捅女性下体、轮奸等等。一些受害女性甚至因为承受不住精神和身体上的压力而选择了自杀。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我们在四川、河北、黑龙江啊,至少我本人都曾经代理过这方面的案件。女性除了常规的那些比如说剥夺睡眠啊,或者是肢体上的伤害啊,或者是语言上威胁等等这些以外,根据一些受害者陈述,她们还受到类似像性骚扰这种,在密闭的空间里头非常令人难以启齿的一些对待。”

报告将“黑监狱”定义为:用来剥夺上访者、活跃人士、法轮功和其他宗教人士的人身自由的临时拘禁设施,没有任何司法程序审查,旨在推行国家的政策和惩罚申冤者或异议人士,具有非法性,残酷性和政治功能。

报告称,尽管中共当局一直对外界矢口否认“黑监狱”的存在,但实际上,“黑监狱”一直在全国各地以各种名目滋生,例如“法制教育学习班”、“训诫中心”、“救济服务中心”等由政府“正式”挂牌,看似“合法”的机构。此外还有秘密设在饭店宾馆、党校、民居楼、精神病院、军事基地、仓库、农舍、工厂等隐蔽性高,具有临时性质的场所。

曾被关押在“北京法制培训中心”的法轮功学员尚勤:“它非常的邪恶,而且它隐蔽的特别强,而且几乎没有人知道。那些(法轮功)学员大部分都是被蒙着头套弄进去的。而且它不通知家里人,这是它最邪的地方。这个人失踪了没有人、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就是这个警察曾经跟我说过,因为我曾经有一段在里边是不吃饭的,他跟我讲,说你死在里边都没有人知道。”

通过“人权捍卫者”组织调研发现,目前为止,除了极个别的例外,几乎所有开设“黑监狱”的政府官员和施暴者(黑保安等)都没有遭到过官方的调查和追究。而且法院几乎不给任何受害人起诉政府官员立案,也基本不审理涉及黑监狱监禁和侵害的案件,令受害人欲诉无门。

“人权捍卫者”表示,将会把报告送到联合国相关部门,作为审查中国女性人权记录的资料。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呼吁,希望更多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能够尽快走出来,向大陆百姓揭露“黑监狱”的罪行,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