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黑監獄」報告 女性遭駭人酷刑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捍衛者」(CHRD),針對大陸普遍存在的女性在「黑監獄」受到虐待的情況,在近期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當中收集和調查了近千宗大陸「黑監獄」對婦女非法拘禁和施暴的個案,很多情節觸目驚心。

這份題為《「把你打死了也沒人管」!》(We can Beat You to Death With Impunity)的報告稱,「黑監獄」等非法監禁場所已經在中國大陸氾濫,並成了滋生嚴重侵權事件的溫床。在全國各地的「黑監獄」中,有80%的被關押者都是婦女,她們在裡面毫無人身保護、經常會遭到毒打、剝奪食物和醫療等虐待以及各種酷刑折磨。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中國大陸女性訪民受到的迫害是非常嚴重的,很多人在關押過程當中,有些時候一兩天是吃不上飯的。被關押期間遭到毆打、吊打還有有些是潑冷水、餓飯、類似的情況也非常多,當然要一一舉出例子就太多太多了。」

報告調查者之一江蘇訪民曹杏芬:「把我在黑監獄裡,關的膽結石發作,痛得抽來抽去,沒有人理你的。不給我吃(飯),不給我上藥,小便也不給我上,有一次我在看守所,小便小在地上的。」

更令人髮指的是,很多年輕的女性在被關「黑監獄」期間,還遭受了非人的虐待、人格的侮辱甚至是性暴力侵害。施暴者常用的手段包括:強行扒光女性衣服、性騷擾、用棍子等尖銳物體捅女性下體、輪姦等等。一些受害女性甚至因為承受不住精神和身體上的壓力而選擇了自殺。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我們在四川、河北、黑龍江啊,至少我本人都曾經代理過這方面的案件。女性除了常規的那些比如說剝奪睡眠啊,或者是肢體上的傷害啊,或者是語言上威脅等等這些以外,根據一些受害者陳述,她們還受到類似像性騷擾這種,在密閉的空間裡頭非常令人難以啟齒的一些對待。」

報告將「黑監獄」定義為:用來剝奪上訪者、活躍人士、法輪功和其他宗教人士的人身自由的臨時拘禁設施,沒有任何司法程序審查,旨在推行國家的政策和懲罰申冤者或異議人士,具有非法性,殘酷性和政治功能。

報告稱,儘管中共當局一直對外界矢口否認「黑監獄」的存在,但實際上,「黑監獄」一直在全國各地以各種名目滋生,例如「法制教育學習班」、「訓誡中心」、「救濟服務中心」等由政府「正式」掛牌,看似「合法」的機構。此外還有秘密設在飯店賓館、黨校、民居樓、精神病院、軍事基地、倉庫、農舍、工廠等隱蔽性高,具有臨時性質的場所。

曾被關押在「北京法制培訓中心」的法輪功學員尚勤:「它非常的邪惡,而且它隱蔽的特別強,而且幾乎沒有人知道。那些(法輪功)學員大部份都是被矇著頭套弄進去的。而且它不通知家裏人,這是它最邪的地方。這個人失蹤了沒有人、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就是這個警察曾經跟我說過,因為我曾經有一段在裡邊是不吃飯的,他跟我講,說你死在裡邊都沒有人知道。」

通過「人權捍衛者」組織調研發現,目前為止,除了極個別的例外,幾乎所有開設「黑監獄」的政府官員和施暴者(黑保安等)都沒有遭到過官方的調查和追究。而且法院幾乎不給任何受害人起訴政府官員立案,也基本不審理涉及黑監獄監禁和侵害的案件,令受害人慾訴無門。

「人權捍衛者」表示,將會把報告送到聯合國相關部門,作為審查中國女性人權記錄的資料。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呼籲,希望更多的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能夠儘快走出來,向大陸百姓揭露「黑監獄」的罪行,同時呼籲國際社會能夠給予更多的關注和幫助。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