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意见表达区?法轮功吁保障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法轮功学员长年在台北101大楼与景点讲述中共迫害真相,已经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考虑划设意见表达区,对此,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呼吁政府,不要做不当的干预,保障言论自由。

傍晚6点多,法轮功学员冒着寒风细雨,持续在台北101大楼前向过往民众讲述中共迫害真相,对于上周日法轮功学员遭警察盘查要求收起展版,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考虑划设意见表达区。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呼吁政府,不要做任何不当的干预,不当的干预,设置所谓的什么言论自由区,设置区的方式其实是一种限制,但是我们也会在合法的范围内,在尊重在101广场前面的旅客行人的权益之下,做合理的表达。”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与律师团,11日前往会见信义分局长与台北101的主管,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立场。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今天信义分局长也表达,对于言论自由的内容本身,他们予以尊重,而且不会予以干涉。那一次大批的警力,对于法轮功学员行使盘查的动作,有稍嫌过当,那因此警方也说,我们彼此可以再为改善,然后再做沟通。”

表达支持警方保障合法、取缔非法、制止暴力的原则,法轮大法学会也对学员的长期在各景点讲述迫害真相,受到民众的支持,表示感谢。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我们感谢台湾的民众,其实长期给予法轮功学员抗议,及表达这样的一个迫害的,这样一个真相的支持,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来,维护这样一个自由的空间,更呼吁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制止这样的迫害。”

台北101前,法轮功学员风雨无阻持续向过往民众讲述真相的举动,已经成为一道特殊的人权风景线,警方如何保障法轮功的言论表达自由,受到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