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男代购奶粉寄回国被查 与商家扯不清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留学美国的男生购买了40桶奶粉寄回国被海关查到后退回美国,因此与华人商家扯不清,闹得很不愉快。

环球网报导,在美国留学的刘同学,今年1月30日在法拉盛一家华人快递,邮寄一批总计40桶总价值为1200元的奶粉。为了省钱,刘同学经华人快递介绍,选择邮寄行李的方式,邮费500余元。

2月初,奶粉抵达中国,在海关被查到后扣留。根据中国海关规定,行李中不允许携带奶粉,被发现后如果不选择邮寄回原地址,将被销毁。为此,店家得到刘同学确认后,申请将奶粉邮寄回美国。

刘同学控诉,最初邮寄时,华人快递承诺5天包裹到目的地,但奶粉被退回后,华人快递要求刘同学支付三分之一的运费,并选择重新按包裹方式邮寄,或许自行取回奶粉。此外华人快递告诉刘同学,如果奶粉在快递公司保存超过15天,对方将收取保管费。

对此,华人快递也有苦水。快递公司老板介绍,从美国向国内邮寄商品,按照行李,每磅(453.59克)的邮费比按包裹便宜0.5元左右,所以中国留学生中很多人往国内邮寄物品时,都选择寄行李。不过,中国海关规定,行李中不可以带奶粉,一旦被查出,不允许通过补税的方式办理清关。

相比之下,用包裹的方式邮寄,邮费贵,但一旦被中国海关查到,可通过支付税款的方式,将奶粉送到收货人的手中。

华人老板介绍,刘同学的奶粉邮寄过程,他都与对方有沟通,而且店家已经让步承担运费成本的三分之二,所以不愿意再多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