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男代購奶粉寄回國被查 與商家扯不清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留學美國的男生購買了40桶奶粉寄回國被海關查到後退回美國,因此與華人商家扯不清,鬧得很不愉快。

環球網報導,在美國留學的劉同學,今年1月30日在法拉盛一家華人快遞,郵寄一批總計40桶總價值為1200元的奶粉。為了省錢,劉同學經華人快遞介紹,選擇郵寄行李的方式,郵費500餘元。

2月初,奶粉抵達中國,在海關被查到後扣留。根據中國海關規定,行李中不允許攜帶奶粉,被發現後如果不選擇郵寄回原地址,將被銷毀。為此,店家得到劉同學確認後,申請將奶粉郵寄回美國。

劉同學控訴,最初郵寄時,華人快遞承諾5天包裹到目的地,但奶粉被退回後,華人快遞要求劉同學支付三分之一的運費,並選擇重新按包裹方式郵寄,或許自行取回奶粉。此外華人快遞告訴劉同學,如果奶粉在快遞公司保存超過15天,對方將收取保管費。

對此,華人快遞也有苦水。快遞公司老闆介紹,從美國向國內郵寄商品,按照行李,每磅(453.59克)的郵費比按包裹便宜0.5元左右,所以中國留學生中很多人往國內郵寄物品時,都選擇寄行李。不過,中國海關規定,行李中不可以帶奶粉,一旦被查出,不允許通過補稅的方式辦理清關。

相比之下,用包裹的方式郵寄,郵費貴,但一旦被中國海關查到,可通過支付稅款的方式,將奶粉送到收貨人的手中。

華人老闆介紹,劉同學的奶粉郵寄過程,他都與對方有溝通,而且店家已經讓步承擔運費成本的三分之二,所以不願意再多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