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登场 供应链淡定以对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苹果公司发表Apple Watch穿戴装置,成为粉丝追逐焦点,不过台湾分析师对于相关供应链加持效应,则是持平看待,而下半年的iPhone6s效应,恐怕才是重头戏。

不同风格面貌,三种款式锁定不同族群,苹果公司发表Apple Watch,不过除Apple Pay功能外,与法人原先预期差异不大,台湾供应链厂商,今天股价淡定以对,唯一组装厂广达,更是小黑收场。

统一投顾投资研究部研究副理廖婉婷:“我们目前看到Apple Watch发表,其实跟9月份在Apple的发表会上的差异性,其实满小的,那我们认为它今年的销售量可能大概在一千到一千五百万只左右,我们看法是相对比较保守。”

分析师表示,Apple Watch首季零组件备货量,约300到400万只,组装厂广达、触控厂 F-TPK宸鸿 、封装厂日月光等,虽有正面效应,但除广达受惠较多外,其他厂则是贡献度较低。

除了Apple Watch,苹果执行长库克另一项武器,则是12吋新版MacBook,机身厚度13.1釐米,重量再减轻,搭配新USB介面技术、压力感测触控面板,显示抢占笔电市场的积极企图心。不过其实不管是Apple Watch与新版MacBook,对苹果公司来说,下半年才是重点。

统一投顾投资研究部研究副理廖婉婷:“这一次Apple发表会来看的话,不管是Apple Watch,还是MacBook,其实对Apple整体销售量的贡献度比较低的,那我们认为Apple的重头戏,还是落在今年下半年的iPhone6S,跟大尺寸的,12.9吋的iPad Pro的部分。”

虽然外界法人与分析师,一般看好苹果新品效应,台湾供应链更是加足马力全力备货,但营收的认列,往往得等到苹果公司确定拉货后的第二季,短期期望股价上涨可能落空,投资人还是要长期投资比较保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