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视俄为最大安全威胁 拟招俄语特工应对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承认是他介入乌克兰,下令吞并克里米亚,周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警告,普京的政策严重破坏东欧主权国家,是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乌克兰军方周二表示,亲俄叛军在顿涅茨克附近集结重型武器,违反停火协议。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申科:“(叛军)继续通过德巴尔切夫铁路枢纽,运输装备和火炮弹药,还在顿涅茨克附近修建武器库。”

冲突双方2月中旬达成明斯克停火协议以来,至今未能完全落实。国际社会敦促普京停止支持乌东叛军。

过去1年来,普京不断否认介入乌克兰冲突,日前却突然公开在官方电视台视频中承认,下令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周二警告,普京的政策,“从根本上破坏东欧主权国家的安全”。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我们现在面对的俄罗斯领导人,不是遵守维持国家之间和平的基本国际规则,而是要破坏它。普京总统非法并吞克里米亚,动用俄罗斯军队侵扰乌克兰东部地区,根本上是破坏东欧主权国家的安全。”

哈蒙德说,俄罗斯现在是英国安全的最大威胁,英国将招募更多会讲俄语的情报人员。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英国将继续搜集有关俄罗斯能力与意图的情报,这些将是近期情报工作的重要部分。这绝非偶然,我们所有的情报单位都在招募讲俄语的人。”

俄罗斯去年3月并吞克里米亚,4月乌克兰东部爆发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6千人死亡,上百万居民逃离家园。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华府会谈时特别提到,如果没有严格的监督与执行,停火协议形同虚设。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个月暂缓向乌克兰运送防御性军事武器,希望冲突双方透过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