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視俄為最大安全威脅 擬招俄語特工應對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公開承認是他介入烏克蘭,下令吞併克里米亞,週二,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警告,普京的政策嚴重破壞東歐主權國家,是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烏克蘭軍方週二表示,親俄叛軍在頓涅茨克附近集結重型武器,違反停火協議。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申科:「(叛軍)繼續通過德巴爾切夫鐵路樞紐,運輸裝備和火炮彈藥,還在頓涅茨克附近修建武器庫。」

衝突雙方2月中旬達成明斯克停火協議以來,至今未能完全落實。國際社會敦促普京停止支持烏東叛軍。

過去1年來,普京不斷否認介入烏克蘭衝突,日前卻突然公開在官方電視臺視頻中承認,下令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週二警告,普京的政策,「從根本上破壞東歐主權國家的安全」。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現在面對的俄羅斯領導人,不是遵守維持國家之間和平的基本國際規則,而是要破壞它。普京總統非法併吞克里米亞,動用俄羅斯軍隊侵擾烏克蘭東部地區,根本上是破壞東歐主權國家的安全。」

哈蒙德說,俄羅斯現在是英國安全的最大威脅,英國將招募更多會講俄語的情報人員。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英國將繼續蒐集有關俄羅斯能力與意圖的情報,這些將是近期情報工作的重要部分。這絕非偶然,我們所有的情報單位都在招募講俄語的人。」

俄羅斯去年3月併吞克里米亞,4月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6千人死亡,上百萬居民逃離家園。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華府會談時特別提到,如果沒有嚴格的監督與執行,停火協議形同虛設。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個月暫緩向烏克蘭運送防禦性軍事武器,希望衝突雙方透過外交和政治途徑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