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要求每天喝3瓶酒 网友:红头文件太没谱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红头文件”被一般民众认为是中共下发的很正式很严肃的公文。近日,大陆媒体盘点中共各种奇葩的“红头文件”,文件规定的内容五花八门。网友称,红头文件太没谱。

  
2006年3月,湖北汉川市政府办公室发出 “红头文件”,要求全市的公务招待都用某牌系列酒,据一名乡镇干部官员介绍,要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两万多元“喝酒任务”,一年下来,除去法定休息日,镇政府平均每天要喝3瓶酒。

  
2007年5月,安徽和县举办第三届蔬菜博览会,请明星“大腕”捧场助阵,组委会专门下发了一份纪律要求通知,要求各镇、县单位观众要始终保持“旺盛热情”,每个节目的上下场都要热烈欢迎、鼓掌。

  
2007年3月,福建平和县发布一份名为《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控制初中辍学的通知》的“红头文件”,明确规定:乡镇、村和教育、劳动、工商、公安、民政、土地等部门对未取得初中毕业证书的青少年不得开具劳务证明,不给予办理劳务证、结婚证、驾驶证等。

2014年8月,江西赣州章贡区沙河镇发布的红头文件称,该镇近期不少干部反映机关食堂饭菜放肉少,“如8月8日中午的杏鲍菇炒肉几乎没有吃到肉”,因此决定对食堂管理人员李海峰及厨师等通报批评并罚款。
  
北京网友:红头文件也太没谱了,吃喝拉散都规定了,悲哀。
  
有网友称:奇葩。
  
也有网友说,这种事乡基层多的很,现级权大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