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恐更苦 圣婴现象将抑制台湾春雨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9日讯】台湾水情况,日趋严重,现在又传来坏消息,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指出,中太平洋圣婴现象,正持续发展,连带将造成台湾上空,出现下沉气流,将会抑制3、4月的春雨雨量。今天晚间,强烈冷气团发威,预计低温,将下探10度。

一大早,中央气象局温度计,显示18度,跟周日(8日)25度高温相比,温差足足7度,而随着强烈大陆冷气团大举南下,入夜后温度还要持续降。

气象局预报员洪甄声:“今天(9日)晚上北台湾的低温,大概只有14度左右,那预计到明、后2天,是这波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我们最明显的时候,在今天晚上到后天(11日)上半天,在北部空旷沿海地区,是有机会到达10、11度左右的低温。”

强烈冷气团,如期报到,但大家最关心的锋面雨势,却缺席了,原本气象局预估,9日上午,北部将出现短暂雨,结果连绵绵细雨也没看到。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那我们现在看到有一波水汽,比较接近南边了,可能11、12日会进来,但还是不是很强,所以至少在短期中期(预测)上,我们现在看到还是并没有,很明显的强降雨讯号。”

郑明典指出,目前圣婴现象发展,造成中太平洋上,出现一股对流低压云系,并激发台湾南方,出现另一个高压系统,顺势将大汽水汽,阻挡在北方,造成台湾上空水汽偏少。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我们仔细去分析一下,很有可能下沉区会影响到台湾,我们预期未来这段春雨的降雨情况,可能会更就是概率上,少雨的概率会再更高一点。”

由于圣婴现象一发展,会维持几个月时间,是否会影响到5、6月梅雨,气象局仍在评估,而3、4月春雨,确定不乐观,中南部水情,势必将更加严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