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铁路地下化 赖清德出席照顾住宅动土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9日讯】争议多时的台南铁路地下化,预定拆除沿线323户人家,市府的专案照顾住宅,今天举行动土典礼,台南市长赖清德期待,市政府提出的照顾住宅,能化解居民的疑虑。

台南市长赖清德与富立建设总监陈聪徒上香祈福,铁路地下化专案照顾住宅,正式动土。

台南市长赖清德:“中央跟地方合作推动铁路地下化决心,不会因为有任何困难受到阻扰,而我们只不过会更加诚恳,更加耐心去跟居民再次沟通,我们非常期待市政府提出的照顾住宅,能化解居民的疑虑,然后大家共同来推动此重大建设。”

台南铁路地下化路线规划,预定拆除沿线323户人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认为台南市政府将地下化路线东移,以致扩大土地征收范围。

被拆居民:“补偿没有几百万,买它的公寓买不到一半,我们去那里拿钱买,要补偿就补偿够,我们可以出去买,这样才有办法。”

赖清德推出号称台湾自治史上第一个地方政府的照顾住宅,希望沿线居民能与市府充份沟通。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非常欢迎沿线居民可以来参观,有任何问题可以提出来,市政府都愿意一一答复。”

台南市铁路地下化原预计2017年完工,但因拆迁户的抗争,及市府希望能先迁后拆,全案估计将至少延宕两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