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图片展 新移民融入问题受关注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387)德国多特蒙德市的北城区是移民聚集区,有132个国家的移民居住在这里。佩玛•阿查瑞以《家乡132》为书名,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了北城区移民的生活。这让移民如何积极融入社会,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

以《家乡132》为主题的相册发布会和移民图片展在德国多特蒙德市举行。多特蒙德有57万人口,其中17万人 有移民背景,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因此移民的话题尤为引人关注。

这些移民所面临的挑战,除了语言外还有工作和融入社会的问题。要想胜任德国公司的工作,具有团队精神、沟通和化解矛盾等软实力尤为重要。

现在德国一家跨国公司担任电器工程师的郭居峰先生向现场来宾分享了他的秘诀。

电器工程师郭居峰先生:“我的经验是真、善、忍。我从打坐炼功中受益匪浅。”

法轮大法提倡的真、善、忍,他实践了20年。他发现这是一个法宝,修炼法轮大法所带来的不仅是压力时身心的放松,由此产生的正面精神素养,让他在跨国公司迅速的获得了认可。

移民相册中介绍,郭先生因为不放弃修炼法轮功,曾被四次绑架,关押过三个劳教所,总共450多天失去自由,被强制劳动。2008年郭先生来到德国,在这里他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当主持人问他,他眼中的家乡意味着什么时,他说:“家乡对我来说就是能够让我享受自由的地方。”

北美洲加勒比海岛国牙买加的歌手瓦伦•里基茨(Wallen Ricketts),在相册布发布会上演唱了一首《月亮河》,那似乎也是他的心声。

瓦伦说,14年前 一对德国夫妇在牙买加被他的歌声感动,这深深的鼓励了他,让他第一次离开了家,来到了德国。

阿查瑞用了8个月的时间,走访了来自43个国家的移民,其中有商人、画家、工程师、歌手和教师。他将这些人的故事汇集到了这本《家乡132》的相册中。

移民图片展为期三个月,将在4月底结束,曾任北威州商业部长的沃尔夫岚•库斯克(Wolfram Kuschke)和多特蒙德市市长伍里希•斯奥(Ullrich Sierau)等多位政治家都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张中正、卡斯滕德国多特蒙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